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2021-10-28信息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康宁主持,市本级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各旗区分中心全体干部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康宁副主任首先通报了目前自治区疫情情况,并传达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对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交易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承担疫情防控责任。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门卫要严格按照鄂尔多斯市最新疫情防控指南、《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对进入中心大楼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物业要做好办公区域、电梯、楼道、开评标场所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防疫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出公告》的相关要求,做到“八个严禁”。自觉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影响带动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以身作则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好招标(采购)人、行业主管部门、代理公司、评标专家、潜在投标人的管控工作,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办、网上办、延缓办、他人代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以及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各项防疫制度。要坚持严字当头,着力加强和完善各项防疫举措。严禁出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使性子,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不执行隔离规定,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及疫情相关情况,或为亲属等利害关系人逃避管控提供帮助,以及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要进一步做好正面舆论宣传引导。以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宣传为主线,报道先进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以及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