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广西首个网上直播不见面开标项目在北海完成交易

信息时间:2021-11-30信息来源:人民日报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上午,广西北海综合保税区A区B-4地块物联网智能终端产业园1#-3#厂房、门卫一及门卫二施工项目在北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标现场竟未见任何一家投标单位,整个开标过程采取网上直播方式开展。据悉,这是广西首个通过网上在线直播不见面开标完成开标的项目。

在北海市网上开标直播大厅进行网上在线直播不见面开标。 黄金敏  摄.jpg?x-oss-process=style/w10

在北海市网上开标直播大厅进行网上在线直播不见面开标。

     近年来,北海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行“互联网+招标投标”。此次项目开标突破地域限制,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当天上午,记者在开标现场看到,整个开标过程没有投标单位代表的身影,所有投标人通过网上开标直播大厅,在线实时参与开标。从在线签到、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招标人解密、导入投标文件、实时抽取系数、在线唱标、公布开标一览表等环节,全程视频直播,不到半小时开标活动就顺利完成。

     “直播开标模式克服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实现由线下‘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大大缩短招标投标时间周期,降低交易成本,省时省心省力,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投标企业‘零跑腿’。”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艳敏介绍说,利用“不见面开标”方式开展开标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大大降低疫情风险。同时,网上开标,社会公众可以游客身份登录开标直播大厅,观看整个开标过程,使开标过程全程处于社会监督之下,阳光透明、公正公开。